五届三次理事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4-4-16 点击数:52新闻来源:

2024年 03月2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江苏苏州组织召开了五届三次理事会。丛日楠理事长、卜长生名誉理事长、张洪辉总顾问以及上海康德莱、哈娜好、洪达集团、安得医疗、事丰医械、凯乐、灵洋医疗、驼人集团、迈得医疗、宇寿医疗、侨牌集团、三鑫医疗、浙江伏尔特、圣光医用、苏嘉医疗、天康医疗、曙光汇知康17家副理事长单位代表、57家理事单位代表、分会专家及秘书处人员,共计92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副理事长单位江西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总经理王海银

会议由副理事长单位江西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总经理王海银主持。

秘书长李未扬

秘书长李未扬向理事会汇报了秘书处2023年主要工作及2024年工作计划。

副秘书长任飞飞

副秘书长任飞飞向理事会汇报了协会应对“FDA 注射器警告事件”工作开展情况。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理事长年会工作报告、专家库组建提议及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增补专家名单;审议通过了2023年积极参加分会各项活动的企业和个人提出表彰名单;审议通过了调整理事的议案。

会议通过上海建中医疗器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费森尤斯卡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常务理事单位申请。丛日楠理事长为2家新增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会议通过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武汉佑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青昀新材料有限公司、南昌汇恒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分公司的理事单位申请。丛日楠理事长为8家新增理事单位授牌。至此,分会共有100家理事单位。

会议深入探讨了输液器规格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两大议题。继安得医疗在常务理事会上提出关于输液器规格的问题后,本次会议再次聚焦于此。分会标技委主任委员高亦岑指出,缩减输液器规格可以从协会团体标准入手进行规范,并呼吁各输液器企业从行业大局出发,共同考虑。若大多数企业认同此提议,明年将启动输液器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安得医疗副总田晓雷则提出,实施输液器团体标准面临一定的挑战。此外,宇寿医疗、苏嘉医疗、路博润的参会代表均表示支持通过制定团体标准来缩减输液器规格的提议。

在不良事件方面,苏嘉医疗的鲍忆董事长强调,医疗机构真实反映医疗器械在临床中的不良事件,对企业持续改进至关重要。宇寿医疗的缪李平董事长提到,美国FDA警告信事件对国内出口美国的企业产生了广泛影响,呼吁协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研,协助企业有效应对美国FDA警告信事件带来的挑战。

理事长丛日楠

会议最后,丛日楠理事长结合分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作总结发言。关于质量管理方面,FDA去年11月对中国制造注射器的警示通告对整个医用高分子制品行业是不小的挑战。分会将协助有关会员单位应对当前危机,同时,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协助各相关单位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以更好地应对日益严峻的挑战。关于输液器规格问题,去年11月初常务理事会上山东安得提出的输液器规格问题得到了各单位的附议。今年分会将积极组织推进这项工作。不良事件问题已是行业普遍关切的问题,分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诉求,并与监管部门有效沟通。企业降本增效方面,推行精益生产是有效途径,分会亦将发挥专家作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下一条: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2024年会暨国际医用耗材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顺利举办(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会员登录|会员注册|忘记密码|航空信息|火车信息|气象信息|旅游信息
  版权所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  WWW.CNCAMDA.ORG
电话:010-68330336  邮政编码:10003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815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和复制本站的任何信息  目前您是第4168498位     技术支持:温州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