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制造业腾飞搭建“高速跑道”,冠骋公司: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领军者
发布日期:2021-9-1 点击数:914新闻来源:冠骋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帮助客户将产值在几年时间内从不到50亿元上涨到今年预计200亿元,但员工人数仅略微增长10%左右!这份“功劳”来自于高新区企业——冠骋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骋公司”)。据悉,这里集聚了一批高科技精英团队,他们通过打造工业互联网软件平台,为制造业工厂走上智改数转道路赋予强大动能,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减员增效、产值倍增的效果。近日,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记者走访了这家公司。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讲走智改数转的道路,这是因为工业软件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实体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经济发展的‘卡脖子’因素,这片领域在国内目前还处于‘萌芽’阶段,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片‘蓝海’市场。”谈及创业的初衷,冠骋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徐峥谊博士表示。

在完成博士学位攻读后,徐峥谊职业生涯的前段主要从事研发工作,后段迄今一直深耕在工业软件领域。他曾在西门子公司负责中国区制造执行系统 (MES)业务,在爱捷仕软件公司担任过亚洲区总经理,也有过在民企软件公司担任总经理的经历。

由于在工业软件领域深耕多年,徐峥谊深切感受到工业软件对实体产业的重要性。他认为,基于国内外形势,国产替代以及数字化赋能是大势所趋。所以他选择和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出来创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聚焦行业,自下而上地构建底层平台,希望为国产工业软件事业作一份贡献。

目前,冠骋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有:设备自动化系统(EAP)、制造执行系统(MES)、统计制程控制软件(SPC)、商业智能软件(BI) 等,此外还代理销售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产品,并提供系统实施服务。

其中,冠骋公司自主研发的MES系统覆盖了整个生产运营的人、机、料、法、环等各个环节,通过该软件,企业工厂可实现物料管理智能配送、数字化看板与分析、设计工艺系统集成、生产过程管理和控制、设备状态监控与数据采集、全程质量追溯与分析等多种智能化管控,保障运营。

“我们公司的核心团队都是来自于工业软件领域的知名外企,通过我们搭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能为制造业企业实现生产运营的智能化,各类生产检测设备的数字化以及工业大数据的分析和智能决策,针对部分生产过程还可以实现自检和自调功能。”徐峥谊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国外的软件产品,冠骋公司的产品从设计之初,就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底层IT技术,并全面支持国产的IT基础架构,包括国产的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等。同时立足国内市场,充分了解国内客户需求,使产品更贴近中国用户,更好地支持复杂生产应用和大规模大数据应用的场景。

目前,冠骋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在高科技电子和医疗器械行业,为相关工厂实现了降本提质增效。在高科技电子行业,冠骋公司签署服务了如苏州维信,新华三,中科曙光和联测优特(UTAC)等行业头部企业,并持续开展合作。在冠骋工业软件的“加持”下,苏州维信电子已经联机超过10000台设备,实现参数管理、数据关联追溯、在线品控等,具备处理PB+量级的工业数据的能力。经过多年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运营,苏州维信电子成为了国际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并获批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标杆工厂类)以及苏州市智能工厂等荣誉。除此以外,冠骋公司还为中科曙光打造了************个全自动高端服务器制造工厂,参与构建了景旺电子建设的************个印刷电路板(PCB)智慧工厂。

在医疗器械行业,冠骋公司也表现不俗,赢得了如微创医疗、振德医疗、凯普生物等行业头部企业的信任,同时也服务了如科塞尔医疗,碧利医疗等苏州优秀企业。业务上全面覆盖支持了高值/低值耗材,IVD,介入,骨科,医疗设备等细分领域。当前,以医疗器械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备受注目,在国家集采,以及法规监管越来越严苛等外界压力下,不少企业亟需利用数字化赋能,从卓越运营和合规方面提升竞争力。冠骋公司打造了医疗器械行业专属产品,提供了切实的解决方案。在医疗器械行业智能制造以及数字化工厂方面,公司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

2019年成立以来,冠骋公司已先后获批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苏州市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以及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及资金扶持。公司已申请近20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已获4项发明专利授权,12项软件著作权,当前还有3项软著在申请中。在营收方面,2020年冠骋整体营收达到3400万元,2021年仅上半年就达到了3000万元。

徐峥谊表示:“我们今年的营收目标是突破5000万,新增2家以上的战略客户和10家中小客户。在未来的3-5年,我们期望年营收额过亿,在产品线、行业、区域等方面继续延伸拓展,成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领军者。”(施为)

上一条:德尼培宣布收购美国透气垫片材料供应商M-Industries公司   下一条:浸渍成型技术解决方案专家——方普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会员登录|会员注册|忘记密码|航空信息|火车信息|气象信息|旅游信息
  版权所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  WWW.CNCAMDA.ORG
电话:010-68330336  邮政编码:10003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815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和复制本站的任何信息  目前您是第4166870位     技术支持:温州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