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携手九州通合开医疗器械公司
发布日期:2016-8-12 点击数:2754新闻来源:

 8月9日,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九州通)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器械”)与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鱼跃医疗”)于2016年8月8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合作设立新公司“江苏九跃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合作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鱼跃医疗以现金出资1200万,认缴40%的股权,九州通器械以现金出资1800万,认缴60%的股权。

根据公告,合作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医疗耗材智慧物流、Ⅱ类医疗器械、Ⅲ类医疗器械(以工商登记为准),合作业务范围暂定为江苏省医疗器械相关业务,合作期限暂定5年。

同时,公告称,合作公司主要开展医院院内智慧物流改造合作项目,拟引入采购与物流管理信息系统(HPD),以供应链改造为基础,提供技术、资金为医院搭建供应链平台,完成拟合作医院院内大数据管理平台的构建。实现物资集中精细管理、院内物流统一配送。

作为国内******的民营医药物流企业,九州通收入来源一直都以西药和中成药销售占据大头,而医疗器械产品的销售占比偏低。但是,九州通于去年将原集团医疗器械事业部改组为“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也就是此次与鱼跃医疗合作的这家公司。此外,原本下设的17家区域公司医疗器械部也相应成立区域医疗器械公司,由此医疗器械板块的业务独立性及对外合作能力大大增强。公司还收购了7家骨科经销商、1家售后服务公司。显而易见,九州通想大力发展和拓宽医疗器械领域业务了。

对于此次合作成立新公司,九州通方面表示,新公司将加快未来合作医院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医院物资供应链管理水平,降低医院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效益,同时促进公司医疗耗材供应链管理平台在医院市场的深度推广,加快公司医院市场的开发进度。
而鱼跃医疗方面则表示,本次公司与九州通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是双方在现有业务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双方在技术、信息系统、渠道、资金、产品和医院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双方的资源,建立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扩大双方医疗器械业务在医院临床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同时有利于促进本公司医疗临床产品在医院市场的深度推广,开启公司临床医疗产品特别是医疗耗材产品在医院市场推广的新征程。

有业内人士表示,鱼跃医疗作为国内老牌的医疗器械企业,其传统优势是在家用医疗器械上,比如血压计、血糖仪,电商平台成绩更是亮眼,但是在线下院内销售上,就相对弱势了,而九州通充分利用自身的信息技术优势,设计了HPD系统,也迎合国家政策需要,通过推进医院药房托管、耗材供应链管理、医院药房物流管理等模式,不断提升了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的比重。借此次双方的合作,鱼跃医疗有望获得院内设备与耗材托管的机会,而九州通则可借助鱼跃医疗在江苏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等资源,快速打开在当地医疗机构的院内销售市场。




上一条:大手笔!威高56亿收购美国械企   下一条:广东海鸥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工厂落成投产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会员登录|会员注册|忘记密码|航空信息|火车信息|气象信息|旅游信息
  版权所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  WWW.CNCAMDA.ORG
电话:010-68330336  邮政编码:10003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815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和复制本站的任何信息  目前您是第4166201位     技术支持:温州百度